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昌北管理处开展“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道德讲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0   访问量:



 


 201889日下午,我处开展了以“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合唱一首歌曲、诵读一段经典、观看一则家风故事、立誓发扬好家风等环节有序进行。

本期道德讲堂在大合唱《中华好家风》歌曲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引领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中“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优良品性,以及中国人“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家风传万载、家训源远长”的美好愿望。

 小家训体现大规矩。在诵经典环节,我们挑选了《曾国藩家书》的节选段,全体人员齐声朗诵,其凛然正气,修身立德治家之景,仿佛仍在身边,无不鼓舞在场所有人,让传统“好家风”文化深入人心。

 看影片品味好家风。学模范环节我们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好家庭说好家风”江西巡讲》,其中所蕴含着深深的家庭情、浓浓的人间爱、无私奉献的家风,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志的心灵。

 在发善心环节,全体职工集体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宣誓要把建好“小家”和管好“大家”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培育清廉家风,营造良好环境,以良好家风助力优良作风。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使得我们每个党员和职工在聆听家风故事的同时,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把齐家的底线划出来,把清廉的家风树起来,让好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和和谐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