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南昌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开展大党日活动
来源:市水利规划设计院   作者:王璐   发布日期:2019-03-04   访问量:

2019年3月1日下午,南昌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开展大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廖颖娟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性锻炼重在知行合一》,党课主要内容为三个方面:一、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二、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三、必须落细落小落实。要求党员干部锤炼坚强党性,既要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其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意见主要内容为: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二、坚定政治信仰;三、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四、提高政治能力;五、净化政治生态;六、强化组织实施。

通过上党课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两个文件精神,使我院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