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市水政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王伟   发布日期:2021-04-23   访问量:


4月23日,市水政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章节,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探索、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初面临的考验和地方各级政权的建立、新中国外交以及统一全国财经等内容。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水政支队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按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完成规定动作,注重“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为支队全体党员征订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理论书籍,以做到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历史、社会简史、改革开放史相结合,知更替、知兴衰,汲取经验教训,积蓄奋斗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把学习党史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红色教育结合起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通过瞻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走读、观看党史专题片等形式,不断增强支队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三是强化宣传。通过学习强国、宣传栏、LED屏、行政执法岗等,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和党史知识学习,大力宣传党的辉煌历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取得实效。四是搞好学习与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推动水政监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推进水政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水政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