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
市水政支队组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王伟   发布日期:2021-07-23   访问量:



7月23日,按照市水利局党组统一部署,市水政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支队各队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畅谈交流。

会议认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提质增速、乘势而上”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深化水政监察改革创新,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创新,求实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坚持破除传统观念习惯思维,增强核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推进执法理念,创新执法制度,强化执法手段,提升水政文化创新,提升水政监察体系和执法保障能力的现代化。要始终抓住水政监察执法为水利发展保驾护航这个中心,抓牢水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这个基础,扎实水政监察执法这个阵地,守住水政监察廉政安全这个底线,奋力在水政监察队伍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水政支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水政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查案、办案、结案为重点打好河湖整治行动,统筹推动水政监察水资源、水保、河道、湖泊四大类执法监管,对媒体曝光、信访举报中发现的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做到有案必立、立案侦查。要围绕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服务,做好重点监管、双随机监管、信用监管,实现事中事后监管的全覆盖。要围绕执法能力建设这个基础,加强水政综合执法,落实幸福河湖对水政监察的要求,要梳理执法权责清单,完善区域联合执法,推进行刑衔接。要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围绕查、认、改、罚四个步骤完善执法监督工作办法规范管理。要推进执法信息化,加大信息技术在执法中的运用。要统筹抓好水政监察巡查防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和查处重大热点案件,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打造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加大水政监察深挖彻查和一案双查工作力度,持续保持强大攻势和震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