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南隔堤分中心十一月主题党日这样过
来源:南隔堤分中心   作者:唐文玲   发布日期:2021-11-22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成效,近日南隔堤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

组织一场学习研讨:活动以学习会的形式,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原声,回顾一个世纪以来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组织观看微视频《赶考路》;由支部第一党小组代表同志,结合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联系工作谈感想、谈担当,做交流发言。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分中心党支部结合党日活动,以“集中研究、分散开展”的方式,发动各党小组分头组织开展了“防疫抗疫、消防安全、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活动。对照当前疫情形势,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在单位和社区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常态化检查,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切实加强堤岸汛后安全生产监管,确保非汛期堤防、泵站、水闸等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抽调组队各股室技术人员,对堤基部分巡查道路,管理房运行设备、监测设施、绿化带隐患地带进行现场安全检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夯实人员风险意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到实处;以办公环境和秩序整治活动为抓手,围绕“四好”标准,压实责任区块、责任人员,组织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体上阵,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志愿活动,充分展示文明单位良好精神面貌 。

进行一次红色教育:为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赴南昌市红色记忆展示馆开展红色教育阵地参观活动,现场感受党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地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好水利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南堤堤分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载体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党日活动的凝聚力,真正达到了激活党组织活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