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2023年度南昌市水利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水利局机关党委   作者:谢来工   发布日期:2023-03-08   访问量:

3月7日下午,2023年度南昌市水利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秋华作监督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水利部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深化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暨“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先国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作风提升年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为民治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水利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建基础持续夯实、正风肃纪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治水为民成效突显。2023年,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始终把精准监督作为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在全市水利系统的落地落实,聚焦关键少数履职履责情况,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健全机制体制,始终把标本兼治抓在手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四要推动作风养成,始终把严的要求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五要严肃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践行“四种形态”,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六要加强基层党建,始终把夯实基础视为重心。坚持党建引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七要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职责扛在肩上。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专责贯通一体落实,确保责任互联互通、压力通畅传导。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秋华充分肯定了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推动2023年水利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建设;二要肩牢职责使命,突出政治监督;三要立足主责主业,做实日常监督;四要贯彻决策部署,开展专项监督;五要夯实能力基础,加强自身监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监督检查,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局机关党员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局机关科室正、副科长(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水行政主管部门设分会场,邀请驻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水行政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上,新建区水利局、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局综合规划与建设管理科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区、开发区、管理局)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