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与监察
南昌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市水保   作者:龚小群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量:

3月9日,南昌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时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会议由支部书记聂征主持,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传建、机关党委督导员董扬同志到会督导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班子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委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员批评;党员干部逐一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党员干部之间动真碰硬地相互查摆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互帮互助、不断提升的目的。党支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签订整改承诺书在公司公示栏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对9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按照民主评议党员要求,评定的“优秀”党员比例不得超过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要求,评选出3名“优秀”党员,其余6名党员均为“合格”党员。

最后,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传建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充满了严肃认真的气氛,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查细剖,见思想见灵魂,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有辣味、见筋骨、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一批评-团结”的目的,这是一次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得益于水保技术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大家认真地准备,为水保技术中心今年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涂传建副局长就如何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

全中心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方向不能偏。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支部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学好“第一议题”,对标对表按照查摆问题,存在的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务求高质量完成好组织生活会的整改问题。

二、聚焦目标任务抓整改

水保技术中心要落实好新时代治水新思路、新方针。特别是要认真贯彻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的要求,深刻领会,把握要义,精准发力。在工作中,严格做到规范审批,做到应批尽批、应审尽审、应收尽收。同时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管,按照消除存量、遏制增量的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要建立完善的监督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从而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的震慑力和监督力。要加大水土保持宣传力度,要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发挥党组织、各级政府以及各个职能部门作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努力开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三、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希望水保技术中心全体人员按照市委明确以“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工作。支部、支部委员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自信、奋发、齐心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开展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认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努力营造水保技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