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告栏
南昌市水利局关于河道采砂禁采区禁采期的公告
来源:政策法规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1   访问量:

为规范我市河道采砂开采秩序,确保河道防洪、通航及水生态安全,根据《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南昌市河道南昌市河道采砂统一管理的实际,现对赣江南昌段,抚河南昌县、进贤县段,潦河安义县段部分水域禁采区和禁采期予以公告。

一、赣江南昌段水域

禁采区:南昌市行政区域水域除《江西省赣江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规划(2019-2023)》中南赣1号、南赣2号、南赣3号、南赣4号、南赣5号、南赣6号、南赣7号、南赣中8号、南赣中9号、南赣南10号、南赣南11号可采区以外,其他水域(保留区在未论证转为可采区之前)均为禁采区。

禁采期:1.赣江外洲站达到警戒水位21.12(黄海.m)、赣江昌邑站达到警戒水位18.12(黄海.m)、赣江大胡口站达到警戒水位18.52(黄海.m)、以上为禁采期。2.赣江南昌段其他水域的禁采区全年为禁采期。

二、抚河南昌县、进贤县水域

禁采区:南昌市行政区域水域除《江西省抚河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规划(2019-2023)》中南抚01号、南抚02-1号、南抚02-2号、南抚03号、南抚04号、南抚05号、南抚06号、南抚07号、南抚08号、南抚09号可采区以外,其他水域(保留区在未论证转为可采区之前)均为禁采区。

禁采期:1.抚河廖家湾站达到警戒水位39.5(黄海.m)、抚河李家渡站达到警戒水位28.54(黄海.m)、以上为禁采期。2.抚河南昌县、进贤县段其他水域的禁采区全年为禁采期。

三、潦河安义县水域(万埠老桥至万埠新桥下游2000M)

禁采区:南昌市行政区域水域除《江西省修(潦)河下游干流河道采砂规划(2019-2023)》中潦河1号、潦河2号可采区以外,其他水域(保留区在未论证转为可采区之前)均为禁采区。

禁采期:1.万家埠站达到警戒水位24.98.00(黄海.m)、以上为禁采期。2.潦河安义县水域(万埠老桥至万埠新桥下游2000M)其他水域的禁采区全年为禁采期。

四、为确保我市河道行洪,航道安全及水生态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江西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禁采区和禁采期内从事采砂、采石、取土等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上述法律、法规的规定,将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公告有效期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六、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83883593

南昌市水利局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