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告栏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2   访问量:

按照《南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洪环督整改办〔2018〕11号、洪环督整改办〔2019〕1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中央及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经核查,以下1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0年10月22日至2020年10月29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南昌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791-86356026)。

一、问题内容: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六:一些地方不能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仍存在片面追求经济增长的现象。九江市武宁县近年来多次发生违法填湖行为,当地政府默许纵容,向湖要地,导致江西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庐山西海不断“瘦身”,九江市共青城市政府、南昌市南昌县政府保护为发展让路,为推进城市开发和项目建设,分别于2013年、2015年违规撤销列入国家自然保护区名录的共青城南湖湿地和瑶湖两处县级保护区。

二、整改目标:

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强化岸线利用保护和监管,有效遏制江河湖泊管理范围内违法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丢乱弃等现象发生,保障防洪安全,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

三、整改措施:

组织开展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县区全面摸清和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

四、整改成效:

全市已发现“四乱”问题154个,并建立台帐,其中,乱占共52个,乱堆共59个,乱建共23个,其他违法违规共20个。主要涉及县区有南昌县60个,进贤县3个,安义县3个(跨区域1个,湾里区),新建区14个,湾里区4个,青山湖区5个,东湖区6个,西湖区1个(局属赣东管理处上报),青云谱区8个,经开区3个,高新区7个,红谷滩新区17个,市直恒湖农场1个(属地新建区),局属昌南管理处2个,局属南隔堤管理处1处,局属昌北管理处19(属地红谷滩新区)。

截止2019年底,全市“四乱”154个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