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市水务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访问量: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市水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水环境治理动员部署大会要求,扎实抓好流域生态治理、城乡水利建设、防汛抗洪、水务管理改革等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造富强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水务基础支撑。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水环境治理热潮持续升温

1、部署全域治水战略。一是制定并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南昌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指导意见》《关于加强跨行政区域联合治水的指导意见》《南昌市2018年河湖整治提升实施方案》。二是召开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千人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了做好水环境治理“六篇文章”,打造“东方水城、鄱湖明珠、中国水都”各项工作。三是召开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月调度推进会,要求各县区贯彻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千人动员大会精神,从职责分工、任务目标、突出问题、督导考核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四是召开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部分县区就水环境综合治理做了经验交流,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五是组织全市水务系统共16人赴抚州市考察学习水环境整治经验,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增强治水信心。

2、打响消灭劣V类断面水攻坚战。我市有青山湖电排站、乌沙河湾里港下村、乌沙河新建小桥村、赣江东湖红谷隧道、赣江南支高新北沥村、修河桐溪等6处断面列入省市劣Ⅴ类水断面整治范围。认真执行市政府《南昌市消灭劣V类水工作方案》,加强整治督查,对工作推进的快慢下发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成立7个督查组,4月份开始每周督查一次,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顺利推进。根据市环保局5月末监测结果,6处断面水质明显改善,达到了消灭劣V类水质断面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3、实施重点河段流域生态治理。一是实施前湖水系及乌沙河上游段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PPP实施方案已上报至国家财政部PPP中心,PPP项目资格预审招标文件初稿已完成编制,防评报告已修改完成;一级取水泵房完成第一道内支撑安装,完成临时挡水墙周围道路加高填筑1000m3二是南昌县实施雄溪河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4.08亿元,目前已完成5880万元,正在制作截污箱涵;实施莲塘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4.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正在进行土建基础工作。三是进贤县启动池溪港河流治理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活化军山湖水体,有助于水生态修复,目前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招投标。四是安义县实施南北潦河河道整治工程,目前砂场清理工作已完成,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已完成总砂场的60%;实施护城河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招投标核准工作。五是东湖区实施东、南、北湖及贤士湖清淤或采用生物治理工程,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六是西湖区实施朝阳片区水系截污工程,计划打通建设西路泵站至象湖污水处理厂污水主管,实现西湖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前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启动拆迁。七是青云谱区实施高潮湖水体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清淤、截污、绿化等,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实施城南护城河黄庄闸上游沿岸截污工程,目前正在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八是湾里区实施乌沙河截污工程,目前已完成江中路污水管网铺设,正在推进港下熊家、唐家整体搬迁。九是青山湖区加快推进幸福渠流域8条河道的综合整治,在去年完工2条的基础上,剩余6条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再完成3条。十是新建区实施前湖上游来水沿线截污工程,启动新建城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十一是经开区完成桐溪河沿线截污、清淤、连通、活化工程,并关停周边养殖场,完成投资约4亿元;实施孔目湖沿线截污工程,项目总投资1650万元,目前已进场施工。十二是高新区实施区域内艾溪湖沿岸截污工程,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目前已整治低排沟200米,完成明山渠污水管网修复;实施区域内瑶湖沿岸截污工程,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3.53亿元。十三是红谷滩新区实施前湖截流完善工程,红角洲片区排查出的5个污染源已全部整改到位,完成云溪水系及云溪花园内部明渠的清淤疏浚。

4、加大截污工程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沿江北大道(省人民医院排污管群)截污工程,至6月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实施华源江纺截污工程,项目于35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护坡绿化等收尾工作。加快重点排污口整治,抓紧城区8座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整治前期工作,目前瑶湖、航空城污水处理厂的入河排污口已完成审批手续。

5、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建设。加大青山湖、红谷滩、象湖、瑶湖、航空城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目前已取得立项、可研、节能、环评、水保批复,完成PPP项目入库、出库工作。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红谷滩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正在编制规划、可研许可。

6、积极配合做好督查迎检工作。一是迎接国家审计署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专项审计,多次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分工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做好迎检准备,6月份审计组出台《江西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报告》,其中涉及我局的共有7项。收到报告后,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二是迎接生态环境部、住建部联合对我市开展的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我局提前准备好各项资料以备查,同时在市政府网站、电信短信、南昌日报、南昌电视台等媒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对督查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信访件进行核实并及时反馈。三是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检查组工作,目前共提供9批调阅资料,如实上报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中涉及我局的5个问题整改情况,牵头核实2016年交办信访件中涉及我局的15件信访件,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南昌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我局的10个问题均已制定整改方案,2018年交办的由我局牵头的水环境方面的47件信访件正在逐一核实中。

(二)防汛抗旱工作扎实有力

11日至630日,全市累计平均降水883毫米,较历史同期均值偏少20%,市内主要江河汛情总体平稳,但因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入汛以来共遭遇了8次强降雨,防汛排涝形势不容乐观。市水务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的防汛总目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1、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汛前,市、县、乡三级防汛指挥机构组成人员调整落实到位,层层下达了防汛目标任务书,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实到单位、到个人、到工程,五万亩以上圩堤、中型水库均落实了副县级以上领导为防汛责任人。全市万亩以上圩堤、重点小(一)型以上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于329日在《南昌日报》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2.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市、县区防汛部门按照有水无水作有水准备,大水小水作大水准备。一是开展防洪工程除险加固。去冬今春,全市完成140公里千亩圩堤和144.5公里万亩以上圩堤填塘压浸,整治重点山塘87座,实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40座,修复水毁工程99处。二是修订度汛方案。修订完善了1-5万亩圩堤度汛方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蓄滞洪区运用预案,水库安全度汛明白卡和山洪灾害安全转移明白卡发放到人。三是落实防汛队伍。市防总落实了武警南昌支队、预备役师高炮团、南昌消防支队、武警水电四支队4154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四是落实防汛物资和“四通”。全市共储备草袋205.8万条,麻袋42.56万条,编织袋335.85万条,块石6.97万方,砂石料27.57万方,冲锋舟42艘,橡皮舟34艘,机动船27艘,基本能满足抗御较大洪水的需求。全市万亩以上圩堤、小(一)型以上水库和蓄滞洪区都实现了通路、通电、通信和通水雨情测报。

3.及时开展防汛检查。市防总先后组织了2次全市汛前防汛工作大检查,迎接省防总防汛检查2次。对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市防总及时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县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个别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查,保障防洪安全。

4. 积极应对集中强降雨。入汛以来,我市连续遭遇“4.13”“4.22”“4.30”“5.6”“5.18”“6.20”“6.23”“6.30”等8次集中强降雨,全市各级防汛部门超前部署,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有力有序推进洪涝灾害防范工作,实现了大雨无大灾。一是强化防御部署。每次强降雨来临前,市防办紧急下发明传电报,全面调度部署强降雨防范,县区防汛部门闻风而动,及时落实强降雨应对措施。二是加强防汛值班。全市各级防办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从41日起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了防汛信息指令畅通。三是加强督导。强降雨期间,市水务局县级干部分片下到各城区积水点及水利工程一线督导强降雨防御工作,现场解决防洪排涝困难。四是加强重点工程和重点区域的防御。加强在建工程防守,部署责任单位加强中小水库安全巡查,强化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加大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力度。五是加强市城区积水点改造。对排查出来的72个易涝积水点,逐一查明位置和成因,逐一确定责任人员和应急措施,并绘制成表格印发执行,目前已完成积水点改造54处,剩余18处将分批进行整治改造;实施城市排水“阻改通”工程,31处积水点已经整改12处。全力做好城市排涝工作,强降雨期间,城区排涝有关单位全员出动,查积水、疏管道,临时架泵应急抢排,基本实现了“一日暴雨,四小时排干”的目标,保证了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三)城乡水务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到位市级以上水务投资3.1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47亿,省级资金1.08亿,市级水务投入0.57亿元,确保了水务建设管理需要。

1、加快推进卫东电排站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2.5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扩建卫东电排站和新建丰和立交泵站两部分,目前已完成资金约572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40%

2、加快推进城市供水应急水源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引入赣抚平原优质水作为昌南城区备用水源,利用幸福水库作为昌北城区备用水源,总投资约4.6亿元,采用PPP模式实施,目前正在准备招投标,预计7月底前完成开标。

33月底全面完成2017-2018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投工投劳1400万个,完成土石方量930万立方米,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25.21万亩。

4、加大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力度。一是年初全面完成2017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项目涉及进贤县、安义县,总投资1300万元,建成1.3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建设输、配水管道约100公里,粮食亩均增产50公斤,年节水量100万方。二是加快推进2018年度省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项目,项目涉及安义县、进贤县,其中安义县高效节水面积0.3万亩,进贤县高效节水面积0.28万亩,目前正在编制项目实施方案。

5、加快农村涝区治理项目建设。列入全省2017年农村涝区治理项目的共4处,计划总投资2507万元,其中新建区赣西、廿四联圩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恒湖农场已开展拦标控制价审核,五星农场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图设计。列入中央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的有7处,涉及南昌县、新建区,目前除1处因无治理需求不予实施外,其余6处均已完成初设编制工作。

(四)水利管理改革成效初显

1、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3月份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推进会,安排布置了2018年的工作。全市共有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试点13个,目前正在组织各有关县区全面梳理所辖范围内的水利工程,收集整理2019年至2020年标准化管理工程名录。

2、全面开展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在完成南昌县、新建区、青山湖区、湾里区改革的基础上,再完成了进贤县、安义县小水改情况摸底。

3、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关事宜协调会,研究选取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技术服务单位相关事宜。印发2018年度实施计划,南昌、进贤等6个县区均成立县级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改革制度或办法,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五)落实升级版“河长制”

1、进一步完善方案制度。在全面建立会议制度、信息工作制度、工作督办制度、考核问责办法、工作督查制度、验收评估办法等6项中央和省里规定的河湖长制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目前,正在编制完善“一河(湖)一策”,制定2018年度湖长制工作方案、工作要点、考核方案。

2、积极落实巡河督导。市级河长以巡河督导的方式,现场察看、现场办公,部署推进河长制工作。至620日,市级以上河湖长共巡河督导10次,县级河湖长巡河检查334次,乡镇河湖长巡河检查683次。

3、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我市2017年的“清河行动”中共发现突出问题76个,目前整改到位的有66项。同时,正在制定2018年度“清河行动”实施方案。

(六)水务管理执法全面加强

1、加强水行政执法。6月下旬,共出动水行政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执法车187台次、执法船30余艘次,共征收水资源费49.85万元。一是严肃查处非法取水、排水行为,拆除1家取水许可到期未续办用户的取水设施处置,并立案查处1起涉嫌擅自倾倒建筑垃圾堵塞地下排水管道行为。二是全面开展湖泊执法,我市城区共有32个湖泊列入保护名录,水域面积达87平方公里,每月巡查不少于4次,上半年共制止、处理新建区、青云谱区、高新区等3起违法行为。

2、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一是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大力开展联合执法,今年上半年共组织联合打击行动13次,共查处各类案件15起,行政处罚9万元,其中非法采砂案6起,非法运砂案1起,非法移动案5起,未集中停靠案3起,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气焰,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二是严厉打击非法过驳行为,联合市港航、市海事等市县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名、执法快艇4艘、辅助拖船1艘,对南昌县、新建区和丰城市三地交界赣江水域过驳浮吊进行全面清理,通过警告劝说和强制拖拽,集中停靠处置过驳浮吊23艘,有效遏制了过驳浮吊偷采乱象,规范了河道采砂秩序。三是坚决查处非法码头,配合市交通、市港航、市海事等部门,对经开区非法码头三联码头经营砂石行为采取强制行动,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利用码头非法经营砂石行为。

3、加强水法规宣传。一是3月份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沿街及水行政相对人发放水法规宣传单15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9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二是5月份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三是6月份的“节能宣传周”为契机,联合市节水办等4家局属单位共100余名干部职工,在红谷滩摩天轮广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互动,为商务局5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节水课。

(七)党建工作不断加强

1、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17年水务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廉政党校党章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党课,开展一次党章考试,进一步加强对新党章的理解认知,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三是组织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会,并由党组书记、局长胡崇敬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红色家书》主题党课,让大家重新感受到了那血与火的历史和革命者们的精神力量。

2、着力增强队伍凝聚力。一是组织水务系统439人开展“清洁家园迎新春、水清景美展新风”大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市民关注水环境。二是评选“孝老爱亲模范、爱岗敬业标兵、向上向善家庭”共6名,并在全局系统开展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三是参加2018年第七届南昌“休闲农业秀美乡村”趣味运动会,并获得二等奖,增强了全局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向心力。

3、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怕、慢、假、庸、散”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撰写心得体会,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二是制定印发《南昌市水务局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水务系统进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制定印发《南昌市水务局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明确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开展“四必谈”活动,做到抓早抓小。积极配合纪检部门工作,严肃查处局属单位某普通党员违纪事宜,将其评为不合格党员。

4、推进水务扶贫攻坚。一是积极安排部署东塘村扶贫工作,印发《市水务局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主动联系残联、民政等部门,落实张军兵等精神有智障、身体有缺陷贫困户的救助措施。二是主动关心慰问贫困户,端午节前夕,联合市警备区、市气象局赴东塘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开展“帮扶单位送温暖,水务爱心一日捐”扶贫慈善捐助活动,共募集爱心款项86150元;开展“放飞爱心书送温暖”给农村留守儿童捐书献爱心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491本,光盘、麦克风等捐赠品13件。三是加大水利资金向东塘村的倾斜的力度,支持村长效保洁资金投入,督促指导村委会制定《保洁员管理制度》、《村民家庭卫生包干制度》、《村民卫生奖励制度》。四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督促指导村委会与合作方签订村养殖基地(养鸡)的租赁合同、合作合同,同时对养殖基地销路问题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提高村集体收入。

下半年工作安排

今年是我市实行全域治水的第一年,全市水务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今年下半年,市水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千人大会精神,以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统领水务建设、管理改革和发展,努力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着力加强水环境治理

1、着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下沉的10个问题整改和水环境方面信访件的落实工作。一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5个涉水问题和环保督察交办的15个涉水信访件,对已整改完成并销号的,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反弹;对未销号的,加强调度,持续推进整改。二是2018年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34个问题中的10个涉水问题,要对照整改方案,分解细化整改清单,逐项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对环保督查交办的525件信访件中47个由我局牵头的涉水信访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逐个核实,强化管理,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销号。同时,深究问题根源,加强系统治理,着力构建水生态保护长效机制。

2、加快推进流域生态治理。年底前,对近年来没有实施清淤的城区主要河湖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淤整治,基本完成城市河湖周边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在鄱阳湖沿线实施1/3以上村庄的截污,开启源头治理的新篇章。重点抓好省人民医院排污管群、华源江纺截污工程建设,全面开展乌沙河、前湖、莲塘河、雄溪河等河湖入河排污口、水系清理整治。

3、持续关注6处劣V类水质断面整治。进一步加强调度、督查、协调、指导力度,督促各县区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青山湖电排站等6处劣V类水质断面一次性通过省市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坚持日常管理,持续完善该6处断面的管理工作常态化,使劣V类水治好后不反弹。

4、推进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积极推进青山湖污水处理厂、红谷滩污水处理厂、象湖污水处理厂、瑶湖污水处理厂、航空城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和青山湖、红谷滩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县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到年底实现城市生活污水一级A标准全处理,县城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处理率不低于75%,乡镇污水收集处理率超过50%

5、加强城区雨污水管网的管护工作。要按照“摸清底数、分步实施、整合资金、强力推进”的要求,对城市41条主干道和属地的管网加大管护、改造力度。认真做好雨污水管网运行问题排查,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尽快编制老城区雨污分流规划,编制分年度实施计划。对老城区41条主干道未实现雨污分流的360公里排水管网,力争按照每年改造50-80公里安排计划,分5-8年完成改造。同时,加大对老旧破损管网的清掏养护和管理,对已经实施雨污分流的新城区和老城区改造后的雨污分流管网,督促责任单位制定管护方案,落实管护责任和经费,确保管网使用效率和效益。

(二)努力确保全市防汛抗旱安全

1、积极应对暴雨洪水。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风险防控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以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落实责任、物资、队伍、“四通”,做好暴雨、台风、干旱等突发极端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推进城区积水点改造。加紧改造未完成整改的18处易涝点,年底前完成11处整改,其余9处结合道路改造或重大重点项目逐一进行整改。同时,积极推进积水“阻改通”工程,全面完成31处积水点改造工程,启动市区部分道路或新增道路排水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城区主干道排水设施整体完好率达86%以上,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积水内涝问题。

3、扎实做好抗旱准备。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督促各县区提前做好抗旱设备维护、灌区渠系淤塞疏通工作,干旱发生时合理调配水源,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抗旱效益。搞好抗旱指导和服务,努力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意识,严防串灌、漫灌等浪费现象,大力推广抗旱新材料、新技术,为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水源保障。

(三)着力加强水务建设管理

1、加快推进重大水务工程建设。抓好项目储备和资金筹措工作,做好前期工作,做到规划一批、上报一批、启动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着力加快卫东电排站扩建、城市供水应急水源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加快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2018-2019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准备,确保投资额度、工作力度、建设强度稳中有升。力争再实施进贤县、安义县1.5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实施廿四联圩、赣西联圩等7处中央规划内涝区治理和五星、恒湖2处省级涝区治理,整治重点山塘87座,实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6座,基本完成青山湖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15个项目区建设。

3、深化水务管理改革。加快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改革试点,基本完成13个试点改革任务,为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改革打好基础。完成进贤县、安义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全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任务。加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力度,积极推进南昌县、进贤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先行先改。

(四)着力推进“河湖长制”升级版打造

1、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强化源头控制,坚持以清洁河流水质、维护水事秩序为目标,大力开展河道违建清除、河道违法行为清理行动,大力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乱捞、乱停乱靠现象,排查清理江河湖库渠污染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当年发现问题当年整改到位。

2、加强河道岸线管理。启动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落实规划岸线分区管理,开展清查非法挤占水域岸线专项行动。加快河湖调查摸底,落实“一河(湖)一档、一河(湖)一策”,探索“地方政府+央企”的政企合作治水机制,因地制宜打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河湖水环境。

(五)着力推进作风建设

1、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反思检查,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认真抓好作风问题整改。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怕、慢、假、庸、散”五大顽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实打实、硬碰硬地来一次作风“大扫除”,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3、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配合第一书记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关心关爱贫困户,促进挂点扶贫产业落地生根,为2020年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