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南昌市水利局关于反馈2022年河道采砂“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督检查情况的函

访问量:

南昌赣昌砂石有限公司:

根据《南昌市水利局2022年行政检查计划的通知》要求,2022年10月31日,我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河道采砂“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督检查工作。本次检查抽取了你公司作为检查对象。现将有关监督检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检查情况

经联合检查,你公司实际开采所使用的船舶均取得采砂许可证并现场悬挂,未发现在许可采区外从事采砂活动。采砂活动在可采期限内,实际作业未超出可采区范围,无在禁采区开采现象。实际作业采砂船舶数量未超过控制采砂船数量,采区实际开采量未超过许可总量。采砂船舶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你公司运砂船开具了砂石采运管理单,所采砂石基本能做到随采随运,采砂作业现场监管人员较为到位,安全生产意识较高,管理制度较为健全。

二、存在问题

1、采砂船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但GPS系统没有进行维护,未能正常运行。

2、江西省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使用不规范,部分采运管理单填写发放时,采砂船舶、运砂船舶负责人未进行签字确认。

3.南赣南10号可采区内存在非作业船只在采区范围内滞留情况。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问题整改。及时维护采砂船舶GPS系统,确保采砂船舶GPS系统正常运行,切实发挥信息化监控功能。严格执行采运管理单制度,规范江西省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使用,采区现场监管人员核签采运管理单时,采砂船舶、运砂船舶负责人应同时签字确认。问题整改情况于11月30日前报南昌市水利局。

2.对许可采区实行砂石资源合理有序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目标,有序实现河湖休养生息,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3.严格按“五定”(定点、定时、定量、定船、定功率)要求作业,在开采到期或开采期限内提前达到控制总量时,应终止采砂,严禁超范围超量超功率开采。执行采量日报制度,由县区现场监管人员做好统计,每周一上午10时前将上一周采量报市水利局政策法规科汇总。

4.严格执行昼采夜停制度和采砂船舶集中停放制度。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整改,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止发生人身伤亡等安全事故。采砂船舶在禁采期内,以及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采砂船舶在可采期内均应实行集中停放管理,不得在采区内滞留。

5.落实各项环节保护措施,缓解和控制对环境的不利影响,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对水生态环境和种质资源保护。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