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赴乌沙河开展巡河督导

访问量:

7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乌沙河市级河长赴乌沙河开展巡河督导并召开专题调度会。彭开先一行以暗访的形式,先后来到新建区礼步湖生活污水溢流口、麦园垃圾厂渗滤液排放点和乌沙河大泵闸处实地察看乌沙河生活污水溢流及水质情况,随后在市政府第8会议室召开专题调度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水利局局长胡崇敬、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罗建华和乌沙河沿线县区分管领导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督导。

彭开先强调:乌沙河是南昌市城区问题最多的河湖之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心乌沙河水环境治理成效。履职尽责、压实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调度,谁主管、谁负责,谁地盘、谁实施”的原则,市河长办抓好协调、督导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抓好检测、督导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抓好水环境治理工作,各县区具体实施乌沙河水环境治理各项措施,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查及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乌沙河水体水质年均值达到地表水IV类水。精准施策、各方联动、形成合力。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坚持系统治理、全流域治理、标本兼治。市城管局要牵头编制乌沙河全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规划,做到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由各县区作为业主分头实施,确保实施标准、质量、进度统一;立足长远,建议新建区规划建设长堎地区污水处理厂,不能长期依赖红谷滩污水处理厂;市生态环境局细化水质检测,做到分县区、分河段进行检测,并定期通报相关部门,厘清县区责任。主动作为、争取项目资金,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请各地各部门积极对接中央、省相关部门,包装项目,立项进入项目库,争取资金,推动乌沙河水环境治理各项工程措施顺利推进。四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2022年乌沙河长麦桥断面1-5月均值同比由V类降至劣V类水,要以如履薄冰、夜不能寐的紧迫感,切实做好乌沙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