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访问量:

10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县区委书记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县区委书记专题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贯穿到水利工作中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加压奋进,坚决打好全年收官之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加快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扎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落实县区委书记专题座谈会精神。要按照李红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实实在在谋项目、选项目、推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梯次推进千个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要抓住增发国债的有利契机,围绕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防洪治理工程等8个重点方面,加强研究,积极争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定期调度,奋力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加快推进2023年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要按照“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尚未开工的水利建设项目,重点督办,尽快开工,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对于赣江下游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等在建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于进度较慢的项目,要下沉一线深入调研分析原因,拿出强有力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快进度。三是积极谋划2024年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各县区要立足千个水利项目和近期的争资项目,尽快把项目库建起来,充实起来。同时,要抓紧开展立项、可研、初设、财审、招标投标等前期工作,多措并举落实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加强与财政、发改、自然资源、林业等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用地、用电以及用地保障支持,强有力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实施,尽早建成并发挥效益。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