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蔡勇副厅长到南昌市开展扫黑除恶暨河湖安全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调研

访问量:

11月27日,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率队到南昌市开展扫黑除恶暨河湖安全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调研,南昌市水利局局长杨志文,南昌县分管县长廖淑敏,赣昌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从省水利厅水政码头出发,乘船至市汊街集中停放点及南昌县丰城市交界水域,沿赣江查看河道秩序、砂场管理、采砂船舶集中停靠及岸线面貌等情况。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昌市水利局汇报扫黑除恶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以及赣昌公司汇报砂石开采利用情况,对南昌市扫黑除恶与河道采砂监管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部门协调情况、常态管理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会人员针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形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难点、重点以及行政执法体系改革,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昌市在扫黑除恶推进河道采砂规范化监管方面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要坚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防苗头性风险问题,彻底根除水利领域涉黑涉恶势力,切实保障河湖安澜及水利系统平安稳定;要坚持加强河道采砂监管,利用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这一抓手,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尤其对当下非法采砂问题多发的中小流域进行重点监管;要坚持合理开发利用砂石,结合实际情况,科学有序推进砂石资源开采、销售等多个环节,全力推进砂石资源行业健康发展。

省水利厅办公室主任胡伟、省水利技术中心主任陶理志、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徐港、省鄱建办河湖处副处长张书滨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