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水利局赴红谷滩区、西湖区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

访问量:

按照局统一安排,近期,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扬带队赴红谷滩区、西湖区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局规建科、红谷滩区农业农村局、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董扬通报了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规建口工作、各项考核迎检迎考情况,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业主单位就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董扬强调,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稳住经济增长和保障民生福祉,离不开高质量的水利建设与科学管理。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水利建设与管理对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保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做好水利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加快谋划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为扩内需、促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应有贡献。

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目前高质量发展项目距离年度投资计划存在较大差距,水利建设进度偏慢,要紧抓国家加大水利投入的机遇,认真做好项目谋划、推进、储备等各项工作,未开工项目要狠抓前期工作,加快初设、财审、招投标等工作流程,提高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开工率,已开工项目要稳步推进实物工作量,保证全年投资计划完成。

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备考迎考。要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梳理排查市县综合考核及河湖长制考核中的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针对性开展整改整治,强化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三项重点工作,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市场监管、河湖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