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工作简报
2018年第18期工作简报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6   访问量: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领导莅临青山湖区指导调研河长制工作

10月20日下午,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河长办副主任刘六宴一行在省河长办工作处处长邹崴、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陪同下,调研指导青山湖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区农水局主要负责人、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分实地察看和座谈两部分进行,市水务局局长胡崇敬参加了座谈会。

刘六宴副司长一行先后查看了青山湖区罗家镇板溪村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幸福二支河综合整治成效、幸福中河暨寰宇万象1号公园建设情况。

随后,刘六宴一行在青山湖区水政监察大队信息化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青山湖区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省、市、区三级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刘六宴充分肯定了我省河长制工作成效,同时对青山湖区河湖长制工作做法给予了赞赏,最后表示江西省河长制工作力度大、有措施,见了成效。

(青山湖区供稿)

市政府凌卫副市长调研鄱阳湖金溪咀刘家、南湖村断面水质情况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凌卫带领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河长办、市建委、市农办、市农业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对我市鄱阳湖金溪咀刘家、南湖村断面水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调研,听取了进贤县政府、南昌县政府汇报鄱阳湖金溪咀刘家、南湖村断面污染原因及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凌卫副市长就如何改善鄱阳湖金溪咀刘家、南湖村断面水环境质量作了部署,要求:南昌县、进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把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来抓;南昌县、进贤县要进一步摸排两个断面周边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生活污水、非法采砂等污染源,制定整治方案,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污染治理措施;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指导两个县区开展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共同为改善鄱阳湖水环境质量而努力。

(市环保局供稿)

市河长办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督察

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市河长办会同市水务局法规处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督察。

督察组在市水务局副局长涂传建和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的带领下分两行分别前往南昌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进行督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了解县(区)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情况;《南昌市2018年河湖整治提升实施方案》中明确的任务推进情况;鄱阳湖南昌湖区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南昌市2018年“清河行动”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及其他列入《江西省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的工作完成情况。

通过为期3天的督察,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