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工作简报
2019年第2期工作简报
来源:市河长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访问量:

省委办公厅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东湖区开展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23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副厅长级督察专员汤俊峰、副巡视员郑明胜、总值班室主任刘长城等18人,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宣治、市委民生通道办公室主任崔瑞娟、东湖区委副书记贾彧超的陪同下,前往豫章街道滨江桥下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清理了赣江东湖区段滩涂垃圾、杂物、共享单车,维护了河湖健康。豫章街道干部群众等30余人共同参与。

(东湖区河长办供稿)


王敏副主任督导艾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3月19日上午,艾溪湖市级湖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视察督导艾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杨墉富,青山湖区副区长秦润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邓亮,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幸福渠公司负责人陪同督导。

王敏副主任一行深入了解艾溪湖日常管护情况,详细询问幸福中河1号公园建设进度,现场就义坊河、昌东大道排水河、罗家河建设过程中涉及拆迁安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度。随后,前往幸福中河2号公园实地察看工程进度。

在1号公园现场,王敏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在水环境治理过程中,青山湖区及高新区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艾溪湖常态化管理日益完善,尤其是1号公园的建设,极大的提升了艾溪湖及其上游生态环境面貌,治理成效值得肯定。针对义坊河等水系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王敏指出,水环境治理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齐抓共管的一个系统工程。属地政府及幸福渠公司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征地、拆迁问题,要协调解决,共同推进,绝不能有相互观望、互相等待的懈怠思想。要加快工程进度,根据项目建设安排,针对当前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属地政府及幸福渠公司一定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倒排工期,全面系统解决水污染问题。要完善管护,对已完工的两条水系及1号公园,要加强日常管护,关注安全监管,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治理后的水系常治久清,持续为艾溪湖提供清洁水源。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供稿)


安义县委书记、县总河长李松殿

开展巡河暨实地督导防汛工作

2019年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总河长李松殿开展巡河暨实地督导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南潦河石鼻大桥段、长埠镇义基堤的河流水质及防汛准备情况。县级河长吴志强、黄剑魁,县总警长、县级河长熊锋,县河长办主任余建国,县水利局局长熊诗民,乡级总河长熊印根、黄峰陪同。


安义县县长、县副总河长彭开先

开展巡河督导暨视察防汛工作

3月17号上午,安义县县长、县副总河长彭开先深入部分乡镇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暨视察防汛工作,县级河长黄剑魁、县河长办主任余建国,县水利局局长熊诗民,乡级总河长熊印根、黄峰,乡级副总河长万涛陪同。


青云谱区区长、区副总河湖长吴江辉

带队开展河湖岸线占用整治活动

3月10日及12日,青云谱区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开展河湖岸线占用整治活动。青云谱区长、区副总河长吴江辉带领120余名干部及群众对五干渠沿线菜地进行清除,铲除菜地1万余平方米。并对五干渠岸线进行绿化美化,共种植樟树、樱花、桂花、紫薇等乔、灌木植树1120余株,弘扬了青云谱区“植绿、护河”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了全民呵护河湖健康意识和生态意识,加快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管护步伐。


艾溪湖区级湖长、青山湖区政协副主席

陈学良巡查艾溪湖

3月25日上午,艾溪湖区级湖长、青山湖区政协副主席陈学良实地查看艾溪湖水环境治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及滩涂、岸坡菜地清理现场。青山湖区水利局总工吴选沅、京东镇镇级湖长、镇长陈娟及相关人员陪同。


五干渠区级河长、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曹和国一行巡查五干渠

325日下午,五干渠区级河长、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国实地查看五干渠水体整治情况并进行现场调度。五干渠区级副河长、区科工局局长龚永华,区赣管站李建华和相关人员陪同。


瑶湖区级湖长、青山湖区副区长胡建光

巡查调度罗家镇普庆寺沟

3月25日上午,瑶湖区级湖长、青山湖区副区长胡建光巡查瑶湖立盾光电产业园点位、灞桥塑料厂点位、赵坊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位整治情况。瑶湖区级副湖长、区环保局局长胡峻,瑶湖镇级湖长、罗家镇副镇长杜尚斌及相关人员陪同。


准印证号:洪简170037                                                                 
    报送:省河长办,市总河长、市副总河长、市级河(湖)长;

发送:市级河(湖)长办公室、县(区)人民政府及河长办,开发区(新区)管委会及河长办。
    南昌市河湖长制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