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建公司项目经理部秋冬季节积极开展扬尘治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9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市水务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按照市水务局工作部署,市水建公司组织各在建项目经理部开展扬尘治理整治大行动,积极主动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落实。

各项目经理部开展扬尘治理情况:

一、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瀛上村、水泥厂、礼步湖、凤凰电排站、新丰和电排站、工贸学院工程施工现场防尘治理措施

本工程施工过程中,积极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扬尘治理完全达到市区有关规定。

二、卫东电排站扩建工程除尘、防尘环境保护措施:

1、为减少施工作业产生的灰尘,适当喷洒水,使地面保持一定的湿度,以减少粉尘的产生,确保不出现明显的扬尘。2、易于引起粉尘的细料或松散料采取遮盖或适当使其洒水润湿。运输车辆,已配备两侧及尾部的挡板;用防水布进行遮盖,并保证防水布超出运输车辆两侧及尾部挡板至少30cm3、水泥砼拌合机站投料器均设置有防尘设备。在这些场所作业的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劳保防护用品;4、工地上的施工道路每天进行定期的清扫、养护,路面洒水保持地面湿润;5、在施工场地设置洗车设备,随时清洗进出的施工车辆。

三、新建城再生水处理工程除尘、防尘工作措施

新建城再生水处理工程项目经理部为更好的做好施工现场除尘、防尘工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进入施工现场的进场道路进行了硬化处理,并安排了专职人员不定期对路面进行洒水清洗,在施工现场进入口出设置了洗车平台,确保车辆不出带泥土,施工场区内同时也定期安排人员进行洒水降尘措施,确保工程除尘、防尘工作到位。

大气污染防治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具有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特点。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后,受气候、地势及城市排放总量等因素影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组织各项目经理部开展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以有力的举措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