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电力建设公司获得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来源:市水建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1   访问量:

2019年1月2日,经水利部批准,南昌市水利电力建设公司被授予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南昌市水利电力建设公司始建于1984年,隶属于南昌市水利局,为南昌市唯一的国有独资水利建设施工企业,企业注册资本6612万元,资产总额近2亿元。长期以来,公司承担了大量的城乡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为提高城乡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在工程施工建设管理中,公司始终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通过保障安全经费,坚持安全检查,完善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落实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使得公司近年来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好成绩,为公司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17年11月,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小组,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统筹部署;2018年4月,形成了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并上报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委员会;2018年11月,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核查组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通过专家的检查指导,对公司整体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月,公司进一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持续改进,通过了水利部现场审核。经过全国公示,获得了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公司将以这次的达标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规范从业人员的作业行为,践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公司长治久安,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融入到“立在进取、兴在创新、成在协作、赢在执行”的企业文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