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安义县县长彭开先视察防汛工作
来源:安义县防办   作者:陈晶   发布日期:2019-03-19   访问量:


    

3月17日上午,县长、县防总指挥长彭开先视察我县防汛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剑魁,副县长余建国等领导陪同参加。

彭开先一行先后来到石鼻镇长石联圩联合段、石鼻镇毛家水库、长埠镇长石联圩洲上段、龙津镇石圳堰排涝站实地查看防汛准备情况。视察现场,彭开先详细了解了水库、圩堤的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调度运用情况及石圳堰排涝站设施维养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我县度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彭开先指出,今年防汛工作提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隐患风险管控和重点防范,加大水库、圩堤、重点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扎实做好“防早汛、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彭开先要求,针对防汛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系统谋划水利工程建设,积极主动作为,把防汛工作与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努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防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