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快速反应,严厉打击违法取水行为
来源:水政支队   作者:程燕飞、李国华   发布日期:2019-07-23   访问量:




近日,根据《江南都市报》读者举报线索反映,杨家将足道红谷滩店存在偷采地下水的行为。南昌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随即开展了调查核实。

执法人员对被举报单位进行了现场勘查与调查询问。该店一共打了5口井,取水井深15米、管径50毫米,取水量约每小时1吨,从今年5月份开始每天工作8小时,没有取得取水许可证。在掌握了其违法事实后,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洪水责字[2019]2号)、《关于限期补办取水许可证的通知书》(洪水补取字[2019]2号),并现场截断了该店非法取用地下水的电气开关、抽水泵出水口等,依法进行贴条封存。对于该店前期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予严惩。《江南都市报》记者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

下一步,南昌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将秉承“廉洁、文明、求实、高效”的执法精神,加强对各类取水行为的监管,坚决从严从快打击违法取水行为,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媒体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