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联合多部门清除红谷滩江心洲“河道菜地”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徐茂炎   发布日期:2021-03-31   访问量:





3月29日,市河长办牵头,市水政支队、市水上公安、红谷滩城管、沙井街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赣江红谷滩江心洲河道的菜地进行全面清理,遏制河道江心洲乱开垦现象。

据查,河道江心洲被红谷滩周边街道、社区的一些居民开垦种菜后,土质变得松软,极易造成水土流失,而且种植蔬菜时使用的肥料、农药等,也容易对赣江水质造成污染。而且,菜地种植群众主要以居住在附近的老年人为主。为打理农作物,一些老人自行翻越江心洲原有的石坝,有些甚至还带着水桶到江边取水,十分危险。

此次专项整治,市水政支队、水上公安、红谷滩城管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和沙井街道的工作人员对种植群众开展督促劝导,帮助其尽快收割农作物,并对该处土地进行平整恢复,同时,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及省河湖保护宣传活动,向群众散发《长江保护法》等法规知识宣传品,教育引导群众提升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

据初步统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及工作人员40余人,完成了江心洲违垦菜地清理工作,共清理违垦菜地十余亩,改善了江心洲周边环境。接下来,支队将加大该河段的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会同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对周边群众的宣传、劝导、督促,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共同维护赣江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