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开展执法服务进企业活动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沈岳   发布日期:2021-06-17   访问量:


与采砂从业人员开展交流



对采区监管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为扎实开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主题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开放的河道采砂采区和砂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结合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形式,为采砂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检查中,通过听取采区负责人采砂经营情况介绍,开展采区作业船只及管理现场隐患排查,面对面与采砂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采砂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结合《长江保护法》宣贯要求对企业如何守法经营进行了法律宣传。同时,征求了企业对水政监察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检查,增进了采砂企业与执法监督部门之间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把常态化服务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执法为公、服务为民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水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