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建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水建公司   作者:刘胜华   发布日期:2021-08-10   访问量: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洪学组办发〔2021〕24号)精神和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市水建公司党支部于2021年8月10日上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本次会议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23人。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奇兵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德天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支部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聚焦党史学习,联系个人思想工作,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做到了红脸出汗、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党支部书记明确提出了要求,带头开展批评,支部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自我批评,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成员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的心得体会、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那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进行了检视剖析,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进行了坦诚地交心与沟通,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团结,并针对收集的群众意见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这次组织生活会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把存在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讲,真正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要害处,会议开得严肃、活泼、轻松,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奇兵作了重要讲话并指出:市水建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题教育思想上重视、认识到位;二是教育很规范,内容落实到位;三是收效明显,会议安排程序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收效明显。支部班子之间、支部班子与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开门见山,用事例说话,点出问题要害,会议质量比较高;水建公司从队伍建设、班子经营、工程管理方面做出了成绩值得肯定,班子之间团结协作起到了很好的班子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