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保技术中心召开2021年遥感图斑核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水保技术中心   作者:罗文成   发布日期:2021-08-05   访问量:


为了积极做好2021年水利部及省级上半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现场复核工作,8月4日上午,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持召开遥感图斑核查工作部署会。各县区水利(农水、社发、城建)局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的同志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水利厅《关于协助做好 2021年水利部及省级上半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现场复核工作的通知》(赣水办水保字〔2021〕3 号)和《关于做好2021 年水利部及省级上半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违法违规项目查处整改工作的通知》(赣水办水保函〔2021〕8 号)精神,通报了各县区遥感图斑情况,各县区就遥感图斑任务下达后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与要求。

会议指出,遥感监管是水土保持行业强监管重要技术手段,图斑复核是遥感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各有关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我市559个疑似水土保持问题扰动图斑现场核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遥感图斑核查的重要性,做好协助与配合,为后续查处、整改奠定基础;二是要争取部门及政府(管委会)领导的支持,高位推动,形成合力;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四是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工作进展滞后的县区,将采取约谈、通报等形式追究责任。

会后,按照局党组要求及中心工作安排,对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经开区矿山生态环境专项行动水土保持问题整改进行了再调度,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采取有效举措,加快推进问题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