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徐茂炎   发布日期:2021-09-29   访问量:


与水上公安联合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向采砂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为贯彻落实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上午,市水政支队与水上公安分局南昌港派出所联合开展对执法码头和南赣10号采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执法码头,检查组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做到遇有问题及时处置;对内部安全隐患要展开全面排查,特别是消防器材、门窗、水电、电源线路开关是否老化、破损和过期等隐患;同时要求对执法趸船及执法艇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即执法艇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机器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

在采区,检查组登上采砂船只重点对船只消防设备、工作人员岗前安全生产教育、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按“五定”要求规范采砂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国庆期间采区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