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积极备战中秋、国庆节执法工作维护节日期间秩序稳定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徐茂炎   发布日期:2021-09-1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河道监察执法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河道采砂秩序的稳定,持续开展河道采砂领域扫黑除恶工作,9月16日市水政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

一、抓好廉情工作。会上通报了近期纪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和单位私设“小金库”情况,警示全体职工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情的重要性,始终筑牢廉政底线思维,且不可心存侥幸,切实保证自身廉政安全。

二、布置河道采砂执法工作。1.制定方案,统筹部署,支队下发了全市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河道监察执法工作的通知。2.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保证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遇有情况及时响应,及时处置,持续保持河道采砂管理严管严控态势。3.做好联巡工作,对全市重点河段,敏感水域进行巡查,做到上下游左右岸相互配合,巡查线路无缝对接,确保巡查不留死角。

三、安全教育。1.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节日期间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倡导驻地过节,确需离昌的请提前做好疫情报备,并严格落实“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要求。2.紧盯支队办公区域和执法码头、水上浮桥护栏设施等消防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认真执行上船着救生衣等工作要求,保障节日期间执法出艇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