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利局副局长詹成龙一行现场检查全市矿山生态环境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市水保办   作者:黄文红   发布日期:2021-09-18   访问量:



为持续有力推进全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水土保持有关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詹成龙率市水保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一行于9月15日赴进贤县4座页岩矿山、9月18日赴新建区3家砖瓦厂进行调研检查,详细了解各矿山企业水土保持问题整改情况,对已完成水土保持问题整改的真实性进行现场核实,对未完成整改问题的进行督查指导。

詹局长对进贤县矿山生态环境水土保持问题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矿山水土保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部分矿山截排水沟、沉沙池、挡土墙建设不符合要求,要按照水土保持方案中的标准严格实施。二是部分矿山当前树木长势差,撒播草籽成活率低,要及时抓住时机进行植树复绿,做好养护工作。三是要高质量落实水土保持措施,以好的矿山企业为示范,组织参观学习。四是要加密督查矿山企业频次,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矿山企业联合六部门向当地政府报告,督导其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十月底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