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防溺水科普 筑牢安全防线 --南隔堤堤防分中心联合定山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溺水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南隔堤分中心   作者:唐文玲   发布日期:2021-09-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重点防范节假日期间等关键时间节点防溺水事故发生,提升青少年自防自救能力,9月29日上午,南昌市防洪排涝工程事务中心南隔堤堤防分中心志愿者来到南昌市定山小学,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溺水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南隔堤堤防分中心党员志愿者向广大师生以近年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广大学生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危险水域,同时还通过在学校沿途道路两侧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在学校LED宣传屏滚动播放防溺水标语等方式呼吁广大家长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远离溺水高发地,坚决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国庆节假日期间,南隔堤分中心也将进一步紧盯重点危险水域、紧盯重点人群,在管辖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制止,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真正将关爱未成年人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