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水利部和省级卫星遥感监管发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及南昌市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水保技术中心   作者:罗文成   发布日期:2021-10-13   访问量:


10月12日下午,南昌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主持召开2021年水利部和省级卫星遥感监管发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及南昌市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水利(农水、社发、城建、规建、住建)局(综合协调部、农林办),赣江新区社发局分管水土保持工作的领导和水保局(办、站)负责同志,及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此次部省两级卫星遥感监管发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和进贤县、新建区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做好此次卫星遥感监管发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项目的整改工作。一要倒排时间,打好提前量。要做到分类推进限时整改,尽量在10月底前完成大部分违规项目的整改,对一些有困难的项目要在11月中旬前完成整改,11月下旬就要对少数难度较大的项目开始攻坚,要确保在12月份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大市县两级协作力度,对跨区域的项目要及时联系市水保技术中心,属地县区给予配合,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监管到位了,往后就顺了。最后对矿山生态环境水保问题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