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典”亮生活》“以法释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水利规划服务中心   作者:李良健   发布日期:2021-11-0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

11月5日上午,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典”亮生活》“以法释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心负责人涂明主持,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普法工作要紧跟时代,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为中心;组织学习了南昌市“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的民事类、疫情防控类、劳动争议类、行政类、刑事类等内容;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法治南昌建设的关键之年、“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为中心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通过宣传教育,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需要全社会的信仰。只有人民内心拥护法律,全社会信仰法律,法律才能发挥作用,法律权威才能真正树立,法治社会建设才能真正得以推进。通过学习宣传教育,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上,从中汲取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运用法律手段自身诉求,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市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