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组织召开智慧水政执法平台学习培训会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胡若菡   发布日期:2022-07-28   访问量:

为扎实推进水政综合执法向智慧化升级,切实提升水行政综合执法效率和规范水平,7月28日上午,市水政支队召开水行政综合执法平台使用专题培训会,支队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市局智慧水利项目设计单位从“远程监控、水资源、水土保持、湖泊管理”等方面展开智慧水政平台的介绍,就每项功能的扩展部分做了详细分析和解释,并现场讲解手持一体执法终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执法队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完善平台意见,共行讨论交流。

最后,黎勇支队长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把掌握智慧水政平台运行,推进智慧平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抓,各大队要贴近业务实际,把执法流程、案件办理、全过程记录制度建立起来,为平台运行做好准备。二是明确任务,加快推进。智慧水政执法平台是当前水政执法一个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解决水政工作不规范、不透明等突出问题的有效措施,也是建设现代化水政综合执法体系重要举措。三是完善机制,形成实效。加强执法平台与河道采砂执法远距巡查,水资源、水土保持网上终端监督的运用,使执法工作台账与工作平台记录,件件留痕,推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