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   作者:钱楚   发布日期:2022-08-10   访问量:

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事务中心所辖区域内重点水域的预防溺水工作,防范事故发生。近期我事务中心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劝导、发放防溺水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大力宣传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提醒家长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监护和教育。切实负起监护责任,教育青少年儿童不在水边嬉戏玩耍、不在无监护陪伴情况下游泳,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二是发放防溺水宣传知识手册,教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自觉不到河湖水域游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三是在所辖河湖重点水域附近醒目处设立防溺水宣传标识牌和禁止游泳、嬉水、游玩等危险行为的警示牌。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安全巡查小队,强化河湖等重点水域的巡查。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的中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充分结合河长制对河湖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制度,加强巡查管理工作,做好巡查防溺水劝导工作。

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儿童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溺水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中心将坚决贯彻上级要求,把该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努力把水域安全工作再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水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