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建公司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教育
来源:市水建公司     作者:刘胜华   发布日期:2022-08-26   访问量:

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8月25日下午,市水建公司党支部开展党课专题教育,授课主题是《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方志敏》,党课由工会主席黄盛主持,公司全体党员到会参加。

工会主席黄盛从三个阶段深度剖析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的一生,一是方志敏同志成长时期好读书、爱学习,从小接受爱国教育,有自己的行为思想,为后面领导革命运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革命运动时期,结识了陈独秀、瞿秋白等著名中共领导人,传递了革命的火种;三是被俘后,在牢里写出《可爱的中国》、《清贫》等作品是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此次授课主要目的是为感悟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向先烈看齐、与榜样对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艰苦奋斗、对党忠诚、践行初心精神,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