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节水宣传进商圈 惜水护水你我同行
来源: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管洪权   发布日期:2022-09-26   访问量:

六月下旬以来,江西省持续高温干旱,江河来水异常偏少,鄱阳湖提前百余天进入枯水期,水资源形势不容乐观。为提升全民节水意识,2022年9月24日,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大手拉小手 全民共参与”方式,在南昌市朝阳州天虹购物中心举办了“美丽城市你我共建 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节约用水  我有“画”说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绘出丰富多彩、色彩明快、形象生动、充满童趣的创意作品,表达自己对节水的认识和理解,号召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绘画老师评选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参与奖若干名,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

节水打卡  水对我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打卡区,工作人员化身志愿者,引导来往人员在“水对我说”展板上写下节水心声,并现场拍照转发朋友圈完成打卡,即可领取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及定制节水环保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节水责任使命感,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带动身边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

节水宣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节水宣传“六进”,将节水宣传落到实处,助推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