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结对帮建、节水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吴梦琪   发布日期:2022-10-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喜迎二十大、节水宣传六进”活动为契机,10月19日,南昌市水利局、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钟陵乡东塘村,开展“结对帮建、节水宣传进农村”活动。

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印有节水标志的节水纪念品及节约用水宣传单等方式吸引往来农民积极参与;设立节水小课堂,志愿者们向来往农民群众介绍节水重要性、家庭节水小窍门,和农业节水灌溉相关知识;敲门行动,节水公益两手抓,志愿者们通过敲门进户的方式积极主动深入农户,与农民面对面的交流,走访乡镇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大幅度提高活动的传播性。

农村是用水大户,也是全社会节水潜力所在,志愿者号召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吸引了大批来往的农民群众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