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政支队扎实开展春节前联合执法工作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张建华   发布日期:2023-01-19   访问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幸福年,积极营造良好水利法治环境。市水政支队组织全市水政监察部门全力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并对春节期间执法保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水政执法工作正常进行。

一、召开会议,扎实安排。及时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安全法治宣传活动通知》、《2023年全市春运期间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市、县区水政监察执法部门认清形势,自我加压,积极作为,确保春节期间水政监察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做到不发生涉水领域交通事故和燃放烟花爆竹各类安全事故,全力保障水事秩序稳定。

二、突出重点,扎实整治。开展全市节前打击非法采砂联合巡江工作,加强采区监管,强化采砂船集中停靠,紧盯“隐形式”“小散乱”偷采,加大敏感水域、频发地区巡查。结合巡查督查同步开展被管理对象安全生产检查、运砂车辆超限超载检查,规范、合法经营,保障安全。在企业、乡村、采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普法形式丰富宣传效果,对城区和各镇街内沿江市民宣传和引导,大力宣传重要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专项打击典型做法,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水利管理,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纪律,严谨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要求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按时到岗,24小时电话畅通,及时回应社会群众反应问题。成立执法备勤工作小组,做到突发问题及时汇报、积极应对、妥善处置、高效解决。要求文明执法、依规执法,坚决杜绝违纪事件发生,全力展现水政监察铁军良好风貌。

四、细化方案,加强值班。春节期间,每天合理安排值班执法队员开展巡查,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全力做好重大重点工程采砂料场、码头,采砂船只集中停靠点位、重点敏感水域的执法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水政执法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市水政支队所有一线执法队员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水政铁军作风,切实做好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的水事秩序管控,保障春节期间水事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