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健全机制、强化衔接、扎实做好“两法衔接”工作
来源:市水政支队   作者:徐茂炎   发布日期:2023-02-17   访问量:

2月16日,市水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参加由市检察院组织的生态环境领域“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各成员单位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围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移送”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商议,就进一步会签“两法衔接”会议纪要提出修改意见。市水政支队就打击河道采砂违法犯罪“两法衔接”及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市水政支队高度重视“两法衔接”工作,积极与公、检、法部门沟通、协调、交流信息,共同研究执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切实加大对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涉嫌犯罪案件查办力度。积极借助“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平台,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对规范行政执法、打击犯罪的重要作用,解决执法办案中的专业知识短板,进一步推动水政执法在“两法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步,市水政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和检察部门、公安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在提高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的效能基础上,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损害赔偿案件的办理力度,实现典型案例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