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   作者:李运龙   发布日期:2023-02-28   访问量:

2月24日上午,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党建牵头人廖颖娟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同志和机关党委徐宇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廖颖娟首先汇报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度工作,并通报支委班子及支部委员开展对照检查情况;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支委委员、党员都严格对照中共南昌市水利局党组下发《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洪水党组字【2023】8号)精神,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与会人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成龙同志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精准, 深刻剖析原因,批评与自我批评“炉火”正旺,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达到预期效果。就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筑牢忠诚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高擎党建之旗,强化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制度建设,起到凝心聚力功能,创新思想观念,推进技术服务支撑升级。充分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将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在推进技术服务支撑升级的生动实践中。以深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南昌市重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三是扛起担当之责,做好技术服务支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要把水利规划服务中心职责牢记心头,与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动积极开展业务整合,努力拓宽中心技术服务领域。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技术服务支撑。四是直面问题姿态,做好立行立改。中心党支部、党员个人面对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同时公示于党务公开栏,接受全中心干部、群众监督。积极提升干部素质,转变干部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