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   作者:龚晖明   发布日期:2023-02-17   访问量:

2023年2月16日,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夏红明主持。列为述职评议对象的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除支部书记以外的班子成员,各股室、各事务所负责人,各支部党务干事,普通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事务中心第一、二、三、四、五支部等5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述职完成后,与会人员分别对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夏红明充分肯定了中心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锤炼忠诚之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炼,严格“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局党组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二是要强化党支部建设,夯实发展之基。以“六好”为目标,以“三化”为抓手,努力将党总支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党员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将“三重一大”作为监管重点,形成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把稳方向之舵。一方面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抓好防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业务工作,确保“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一线、工程建设一线、安全生产一线等,不断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充分挖掘党建方面的特色亮点,比如最有战斗力党支部、最美党员等等,着力打造事务中心“党建+”特色品牌,为党建工作增添亮色和活力。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之堤。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头羊效应,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约束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水利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