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体验篆香趣味 传承香道文化
来源: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   作者:王艳   发布日期:2023-03-13   访问量: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又迎来了“三八”妇女节,南昌市水利规划服务中心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女职工的素质水平,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中心特邀请香道文化高级技艺师陶智武老师来中心授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香道文化主题活动。

陶老师首先让所有女职工们从着汉服、沐手、禁言仪式进入,沉浸式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随后,陶老师为众人讲授了香事文化的发展历程、香事文化的构成、古法传承制香技艺以及香事文化艺术形式等内容,介绍香道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地鉴赏和感悟,在了解和体验香的过程中,可以使得人们颐养身心、祛秽疗疾、养神养生的功效。

活动现场,在陶老师教授大家如何制作篆香后,所有的女职工们跃跃欲试,在技艺师们的现场指导下,大家跟随技艺师,从添粉、和泥、压印、脱模一步步完成篆香的全过程体验。

通过此次传承香道文化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大家对香道文化的认知,还通过制作篆香来学习中国传统礼法,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让所有女职工们通过制作篆香的过程来感受宁静、感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日后通过不断地研习香道文化,静心养身,戒除工作中的浮躁情绪,增强中心女职工的凝聚力、核心力,在水利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展示女性水利工作者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