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市水建公司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安澜有我 彰显担当”主题活动
来源:市水建公司   作者:刘海辉   发布日期:2023-03-27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强化依法治水管水,建设幸福河湖的指导思想。2023年3月25日上午,市水建公司联合新建区河长制办公室、新建区河道圩堤维护中心干部职工赴新建区欣悦湖河湖长制公园开展“安澜有我 彰显担当”主题活动。

上午9:30,公司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新建区欣悦湖河湖长制公园参观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展板。听取新建区河道圩堤维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谭云平讲解乌沙河从一条小河沟到集防洪、景观为一体的民生工程,了解我公司承建实施乌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并获得首届江西省水利优质工程赣鄱奖的乌沙河经过整治前后焕然一新的巨大变化,增加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

随后,公司干部职工来到乌沙河欣悦湖段2016年8月23日总理李克强视察工地的地方,时任项目经理蔡松带领职工重温李克强总理的谆谆教诲,他介绍说,李克强总理详细询问了欣悦湖段的水利建设情况,并就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总理说:“一定要把城市防洪工程切实筑成百年工程,用更优质的工程更好造福群众”。总理的教诲激励着全体水建人干事创业的信心,担当作为争先锋、尽责实干作表率。

最后,开展宣讲活动仪式,党支部书记张德天代表市水建公司宣读节水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开展现场宣讲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向居民发放节水倡议书等形式,让更多居民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节水和环保意识,宣扬水情及节水科普学问。

宣讲结束后,市水建公司联合新建区河长制办公室、新建区河道圩堤维护中心开展“我是河小青 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在新建区欣悦湖沿岸,身穿红色马甲,长钳、锹、扫把、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理沿岸果皮纸屑、杂草、烟蒂等杂物。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沿岸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本次主题活动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第五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为契机,积极倡导全市青年志愿者投身到保护河湖健康的工作中来,大力宣传水生态文明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节水意识和水法观念,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河湖保护实践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中国式现代化南昌新篇章。 

市水建公司将更加坚定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水方针,以节水护水爱水为己任,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人人节水,志愿先行”的文明氛围,为建设幸福美丽南昌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