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陪同省市开展节水专项检查
来源: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陶志龙   发布日期:2023-03-13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促进水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增强县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水利部节促中心拟在4月份在南昌工程学院举办全国水利系统用水定额管理培训班。为提高培训班学习质量和推广宣传我省节约用水取得的成效,省水利厅要求南昌市水利局和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南昌市水利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南昌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局领导和水资源科的部署和安排,于3月9日,陪同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水资源中心、局水资源科的同志,一行9人前往百威雪津(南昌)啤酒有限公司和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就节约用水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认真听取了两家单位开展节约用水的情况,咨询了节约用水的措施和方法,实地查看了现场,对节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节水工作的意义,要求两家单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加强节水工作力度。同时,充分肯定了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有关要求,为提高培训班学习质量和推广宣传我省节约用水取得的成效,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强化节水监督检查,把节水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来抓,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加快形成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我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