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坚持“三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   作者:熊慧玲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量:

3月9日,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作风提升年活动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水利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等讲话精神,并就事务中心如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铸魂、以作风建设塑行、以纪律建设驱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把稳严的基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把稳方向之舵,强化政治忠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党性锤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肥沃土壤,切实增强政治忠诚。

扛起责任大旗,增强政治定力。坚持靶向思维,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头雁”带“群雁”,把严的基调贯穿于防汛备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

二要把准严的措施,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

扎紧制度建设“铁笼子”。修订完善《中共南昌市城市防洪事务中心党总支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规范计划外用工招录管理程序,全面推行新出租资产招投标制度,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不能腐”的笼子不断扎牢,“三不腐”机制逐渐健全。

紧盯重点领域“风险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防汛主责主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逐级逐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增强事务中心党总支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提升干部队伍“硬实力”。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困难讲得多、办法想得少”“满足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励干部职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担责于身,持续锻造水利铁军。

三要把牢严的氛围,扎实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

筑牢纪律建设“高压线”。始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纠正“四风”,以高压态势推进反腐败斗争,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

树立党建引领“风向标”。坚持以“三化”为抓手,以“六好”为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建示范作用、抓好事务中心党建“三化六好”建设,充分为党建引领不断赋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更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