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基层之窗
南昌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八一"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市水保   作者:龚小群   发布日期:2023-08-02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3年8月1日上午,在市水保技术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聂征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前往建军雕塑广场开展主题为“忆峥嵘岁月、守时代初心”迎“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水保技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在提升南昌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中作示范、勇争先。

走进南昌建军雕塑广场,巨大的红色五角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拾级而上,建军雕塑群在赣江之滨静静伫立,像岁月的缩影,又似历史的双眸,铭记过去、见证当下、遥望未来。

站在一尊尊雕塑前,我们能感受到红色血脉流淌的温度,能感受到一个时代对一部伟大历史的铭记,亦能感受到后人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和对红色基因传承的自信,更能感受到民族力量的凝聚以及时代号角的召唤。这些都是感天动地、无比壮丽的英雄史诗,必将随着滔滔赣江之水奔流不息,传诵永远。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历史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感叹精湛工艺的同时,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传承英雄基因而自励,更为身为共产党人而自豪。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进一步弘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把“八一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实干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勇气担当,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与监督,为南昌水土保持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