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王敏副主任督导艾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市人大监察司法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1   访问量:



3月19日上午,艾溪湖市级湖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视察督导艾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杨墉富,青山湖区副区长秦润明,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邓亮,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幸福渠公司负责人陪同督导。

王敏副主任一行深入了解艾溪湖日常管护情况,详细询问幸福中河1号公园建设进度,现场就义坊河、昌东大道排水河、罗家河建设过程中涉及拆迁安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调度。随后,前往幸福中河2号公园实地察看工程进度。

在1号公园现场,王敏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在水环境治理过程中,青山湖区及高新区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艾溪湖常态化管理日益完善,尤其是1号公园的建设,极大的提升了艾溪湖及其上游生态环境面貌,治理成效值得肯定。针对义坊河等水系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王敏指出,水环境治理是需要多方共同努力、齐抓共管的一个系统工程。属地政府及幸福渠公司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征地、拆迁问题,要协调解决,共同推进,绝不能有相互观望、互相等待的懈怠思想。要加快工程进度,根据项目建设安排,针对当前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属地政府及幸福渠公司一定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倒排工期,全面系统解决水污染问题。要完善管护,对已完工的两条水系及1号公园,要加强日常管护,关注安全监管,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治理后的水系常治久清,持续为艾溪湖提供清洁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