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副市长龙国英巡查督导焦头河治理工作
来源:河长处   作者:尹一鑫   发布日期:2019-12-13   访问量:

12月12日上午,焦头河市级河长、副市长龙国英率队来到南昌县、高新区等地实地调研焦头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胡崇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玉林,南昌县副县长闵员根,市水利局副调研员、焦头河河长办主任邹幸,市河长办、南昌县市监局、水利局及高新区社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龙国英一行先后来到焦头河何家洲段、塘南镇渡口村段,实地查看了焦头河中小河流重点项目施工情况和征地拆迁相关工作,并听取了南昌县、高新区、市水投公司关于河长制和治理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龙国英指出,焦头河水系综合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县区推进考前指挥,并对市县两级焦头河整治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

龙国英强调,焦头河治理工程是国家级重点工程,南昌县、高新区、市水投公司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加快完善相关程序,严格履行好河长职责,加强巡河督导;二要以水质达标为目的,加大沿线农业面源污染及农村环境整治力度,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三要严格落实刘建洋市长和樊三宝副市长焦头河治理工程协调会议精神,加快征地拆迁和资金筹措,加快工程推进;四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清四乱问题整改力度,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做到摸清底数、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