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东湖区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河湖水库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东湖区河长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2   访问量:


2020年4月15日,东湖区人民政府召开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河湖水库生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副区长杨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志忠对东湖区贯彻落实《南昌市2020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南昌市2020年消灭V类及劣V类水专项行动攻坚方案》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河湖水环境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各与会单位对《东湖区2020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东湖区2020年消灭V类劣V类水专项行动攻坚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杨峻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导向。首先要认识到坚定不移抓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其次要认识到抓好污染防治是对我们改善环境、建设宜业宜居“大美”东湖的重要作为,最后要认识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重要价值。二是要始终保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的持久定力。要坚持对标对标、名号管理,立说立行、销号整改,不折不扣、挂号落地的工作原则和方法。三是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个个担当”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坚决落实好“检测、监管、巡查、整治”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