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信江流域省级河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来我市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进贤县河长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量:


2020年8月20日下午,信江流域省级河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来我市开展巡河督导工作,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阎钢军,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龙刚、省住建厅副厅长江新洪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河督导,市长黄喜忠,副市长李松殿,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水利局胡崇敬,副县长涂莉花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朱虹一行详细询问了信江水质状况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信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朱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河湖健康的突出问题,加强源头防控,加强水质监测,整治河湖乱象,强化跟踪督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朱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落实治河护河的责任要求,压实河长湖长的“第一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抓实河长办的“协调责任”,进一步落实《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提高依法治河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