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河湖长制>基层之窗
艾溪湖市级湖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督导艾溪湖及上游幸福渠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06   访问量:



4月16日上午,艾溪湖市级湖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巡查督导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邓亮、青山湖区副区长熊广义,青山湖区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勇、区农业农村局及市幸福渠水域治理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敏一行首先察看了全收集全处理第一批3号再生水处理站建设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随后巡察幸福二支河日常管护成效,现场了解幸福渠水系管护现状。王敏充分肯定了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详细询问了是否存在偷排偷倒现象。

王敏指出:青山湖区要强力整改。在幸福二支河日常管护过程中,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出现的各类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分类施策,尽快解决;要加强监管,在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水环境治理过程中,特别是现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期间,要加密巡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专人,对幸福渠8条水系开展常态化日常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决不能出现监管空白;要加强沟通,属地政府与幸福渠公司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水系建设及管理,提升水体水质,最终实现艾溪湖及其上游幸福渠流域的常治久清。